世界微头条丨湖南省“智赋万企”行动启动 到2025年将打造1000家智能制造企业

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 | 2023-03-07 10:37:58 |


【资料图】

北极星电力软件网获悉,3月6日,湖南省“智赋万企”行动推进视频会在长沙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战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对深入开展“智赋万企”行动进行动员部署。

通过开展该行动,力争到2025年,全省70万家企业上云、4万家企业上平台,75%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基本实现数字化网络化,工业互联网平台在规模工业企业中的普及率达到50%。行动将持续3年,重点实施基础设施提升、基础技术攻关、数字产业集聚等十大工程,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推动我省制造业向高端化转型升级。

会上表示,到2025年,湖南省将打造1000家智能制造企业、3000条(个)智能制造生产线(车间)、1.5万个智能工位;孵化1万家左右创新型中小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达到3500家左右,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达到1000家左右;打造150个左右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推动1000家以上企业通过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